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海伦“微”支部架起党员连心桥

2018年06月01日15: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黑龙江海伦“微”支部架起党员连心桥

“快来看,李书记在手机里讲党课呢,还分享了在延安拍的照片!”近日,在黑龙江海伦市海南乡荣欣村,党支部书记于再江招呼村民一起通过手机视频学党课。

原来,海南乡党委书记李术成从延安培训回来后,觉得有必要把学习感悟跟党员分享,但大家正忙着备春耕,他便录制了视频党课,然后转发到各党支部微信群里。

有党员看完后留言:“在手机上听党课,真方便,还能随时随地反复看呢!”

自海南乡的党支部微信群实现全覆盖以来,各村党支部便致力于打造“指尖上的党建”,让党员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参与党组织生活。他们同步推送的第一条信息是《图解海伦市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图文并茂的页面一经推出就深受党员欢迎。此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陆续被分享到各党支部微信群里,供党员随时随地浏览学习。有党员反馈:“点开链接就能自主学习,感觉组织时刻在身边。”

党支部微信群开通后,不少流动党员主动加入。一些身在家乡的党员用手机拍照、录视频,在群里“晒家乡”,以解流动党员的思乡之情。流动党员看到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富硒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后,都纷纷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频现好点子、好创意。

令村支书们意外的是,党支部微信群还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海南乡10个村共有流动党员75人,有些已经在外地定居,每年只有在春节期间才返乡一次,不仅教育管理难,收缴党费也成了大问题。前不久,海南村的流动党员商庆国在群里留言说:“这回有了微信群,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交党费就方便多了。”在商庆国的带动下,多名流动党员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缴纳了党费。

在海南乡党员干部的精心维护下,小小的党支部微信群将党员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通讯员 刘晶)

(责编: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