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高宏彬:完善责任清单 层层落实抓党建

2018年05月31日09:2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完善责任清单 层层落实抓党建

  年初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突出党建工作“主业”定位和“主责”意识,紧扣抚顺发展主题,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坚持“五个发力”“五个导向”,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呈现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牢固、干部队伍更具活力、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政治生态持续纯正的阶段性工作特征,有力促进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拓展思路,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履行好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完善党委抓经济工作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推动抚顺高质量发展,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切实增强“八个本领”,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以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坚持从市委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将党建工作作为主业、主责,坚持用快乐的理念、欣赏的眼光、包容的情怀、务实的举措干事创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完成半年、全年目标任务,助推抚顺的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

  ——抚顺市委书记高宏彬日前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如是说

(记者 周明 崔振波整理)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市局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