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央纪委通报13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年05月3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姜洁)5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3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通报的案件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通报的13起问题中,涉及违纪违法人员23人,既有乡镇站所党员干部,也有村级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看,13起案例的违纪违法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9起发生在2016年以后或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到2016年以后,占比超过69%。

本次通报涉及3起发生在基层的吃拿卡要问题和多起向惠农资金伸“黑手”问题,以及“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式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各级党委、纪委必须扛起责任,动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31日 04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