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走进宁夏

2018年05月30日13:37    来源:中国侨联

6

报告会现场

5月29日,全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在宁夏银川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自治区侨联主席朱奕龙出席交流会并讲话。陕西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侨联青年委员董方舟,吉林省侨联常委、吉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任波,重庆市侨联副主席、西南大学西塔学院院长张自力,当代诗人、词作家阿紫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作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交流。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主持交流会。

4

朱奕龙讲话

朱奕龙在交流会上指出,十九大的召开对于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历史性意义,向侨界群众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大、责任大。要让侨界群众充分感受到十九大报告饱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会动员力,真正激发侨界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实践认同与感情认同。

5

邢砚庄主持

朱奕龙强调,各级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着眼“大侨务”、发挥“大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侨界的联系,扩大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

7

董方舟、任波发言

董方舟在发言中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大侨界青年的积极投身、奋力报效,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熔铸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里,侨界青年素有热血报国的爱国情怀,要在新时代做建设祖国、助力祖国发展的生力军。

任波结合讲述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交流了她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开篇就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黄大年终其一生,都在秉持着这种共产党人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中国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中国价值。

8

张自力、阿紫发言

张自力是澳大利亚归侨,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归国十年的历程,并结合在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加强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作为一名新归侨,一定要学思践悟,报效祖国,继续扎根西南育英才,共筑教育强国梦。

阿紫从诗歌的角度诠释了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对中国力量的感悟。她说,习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这就是中国力量,有了中国力量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被创造出来。

3

观众认真听讲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与会人员就活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自治区侨联干部表示,通过交流会,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为今后的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侨联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书写新时代侨联工作的精彩篇章。一名来自自治区高校的老师说:“聆听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数次落泪,黄大年教授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黄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像黄大年事迹这样的报告会走进高校,掀起传播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正能量的热潮。”

此次学习交流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宁夏侨联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系统相关单位领导,侨联委员和海外顾问代表,归侨侨眷代表,高校师生和侨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