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瑞安专项攻坚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水平

2018年05月30日1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营商代办”“村企结对”抓组建

近日,浙江瑞安市开展“两新”组织“双覆盖攻坚月”专项行动,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水平。截至目前,该市已成功组建166家“两新”组织党组织,其中单独组建158家、联合组建5家、拓展组建3家。

该市实行“政商亲清”+组建,建立市级领导十大责任捆绑机制,一位市级领导挂钩联系一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享受“五帮五助”惠企政策的同时,积极助推重点企业组建党组织。“营商代办”+组建,抽调908名干部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项目谋划、部门协调、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做企业审批“最多跑一次”代办员和党建指导员,优化营商环境。如瑞安市科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受到“营商专员”工作热情的感染,主动要求组建党组织,已有11家企业在“营商专员”的努力下组建党组织。“部门服务”+组建,利用“两新”工委成员单位的部门优势,组织财税、工商、质监等部门到企业听呼声、解难题,帮助企业建立党组织。“村企结对”+组建,在“千企结千村”专项行动中,企业和村党组织结对谋划项目的同时,由村党组织选派一名优秀党员到企业挂职一年,帮助企业建立党组织。如马屿镇浙江法依笛眼镜有限公司在与上洞村结对帮扶过程中,上洞村选派了一名党员到该公司挂职锻炼并帮助组建党组织。

针对部分“两新”组织“双覆盖”攻坚任务重、覆盖成效容易滑坡等问题,该市实施集中攻坚,把组建工作列入“两新”重点考核内容,召开“双覆盖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推进会,制定下发行动目标和分解任务,激励镇街争先创优。集中授牌,依托“两新”组织党建始源馆,不定期开展党组织组建集中授牌和党员宣誓活动。集中督查,5月17日至18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平均一人走访4家企业,对166家“两新”组织新建党组织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督查,查看组建文件、党员组织关系迁转、党员数量等,并与书记见面对话,逐一查实组建情况。(通讯员 阮张)

(责编: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