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徐州:红色堡垒工程聚力“两新”党建

2018年05月30日14: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徐州:红色堡垒工程聚力“两新”党建

近日,江苏徐州市启动实施以“扩大红旗覆盖、培育红色专家、打造红色商圈、创建红色联盟、强化红色印记、设立红领津贴、筑牢红色阵地、选树红色样本”为主要内容的“两新”组织红色堡垒工程,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全面过硬、高质量发展。

该市突出抓好开发园区、商圈市场、专业市场等非公企业集聚区和民办学校、医院及律师、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等重点行业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建立健全“两新”组织党建数据管理检查制度,确保随时掌握党的工作动态。从各级组织系统、行业主管部门、“两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队伍中遴选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员,重点培育为“两新”党建专家,打造党建工作室,建设一支高质量党建指导队伍。强化商圈市场与辖区党组织互联互动,通过签订共建协议、挂钩帮扶联系等措施,协同推动各类资源有效整合、多方共享,重点打造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商圈党建综合体和党群服务中心,以点带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按照行业(产业)、区域属地、专业市场等不同特点组建不同形态的党建联盟,分类构建条线式、块状式、“同心圆”式组织架构,推动各领域“两新”组织共建共享、共同发展。(通讯员 欧阳一鹏 倪赫远)

(责编: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