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树立崇尚实干用人导向

2018年05月30日13: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树立崇尚实干用人导向

拿破仑曾说,“狮子统帅的绵羊军队要胜于绵羊统帅的狮子军队”;列宁也说过,“要研究人,要寻找能干的干部。”我国有句俗语有言,“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用好一个干部,树立一面旗帜,激励更多的干部奋发进取;错提或误用一个干部,不但会挫伤更多干部的积极性,而且还会助长不正之风的蔓延。必须树立崇尚实干用人导向,营造踏实干事的良好氛围。

树立崇尚实干用人导向,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好干部标准亮出来。要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让好干部标准真正落地生根,好干部才能越来越多,正能量才能越来越强。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树立崇尚实干用人导向,必须走好群众路线。一个投机取巧、哗众取宠,习惯于做表面文章的干部,可以蒙骗失察的领导,却蒙不过群众的眼睛。要善于借助群众识人、依靠群众选人,决不让那些做人实在、作风实在、干事实在、业绩实在的实干者吃亏。这样,选出来的干部,才能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艰巨,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树立崇尚实干用人导向,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以工作和事业的新成绩、新建树回报人民,激荡改革发展的浪潮。(作者 林伟)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