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邱小洪:丹心执纪 矢志不移

2018年05月29日10:3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丹心执纪 矢志不移

  2017年6月,因工作需要,在龙岩市纪委工作了16个年头的邱小洪,被派到市委组织部任纪检组组长。半年时间里,他组织清退违规报销开支经费30万元。

  邱小洪始终秉承“高调务实做事、低调谦虚做人”的理念,丹心执纪、矢志不移,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任劳任怨、勤恳敬业之歌,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10月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2014年1月,因工作突出,邱小洪被任命为龙岩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副处长级),开启了他的执纪审查旅程。工作中他勤于思考、扎实肯干、思路清晰、坚持原则。

  2014年5月,市纪委连续查办几个市属国有企业高管违法违纪案件,第四纪检监察室承担市工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曾某森和市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某育案件的执纪审查。这是邱小洪担任纪检监察室主任以来第一次牵头对窝串案的执纪审查。

  执纪审查中,邱小洪带领审查组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啃硬骨头的精神,克服行业知识欠缺、涉案对象事先串供等多重困难。白天,外围调查取证;晚上,部署谈话、研判案情,经常工作至凌晨两三点钟。几天的阅卷,邱小洪发现了被审查对象陈某育的几个贪污问题。审查组以邱小洪发现的这些违纪线索,再次对被审查对象展开调查,陈某育精心设防的抗审拒供心理瞬间土崩瓦解。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邱小洪经常告诫同事们,“每一个执纪案件都要办成‘铁案’。”

  邱小洪担任龙岩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虽然只有三年多时间,但组织指挥、主办、参办、协办了一大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在成绩面前,邱小洪总是谦逊地说:“成绩只代表过去,我要加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