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及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8年05月29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学好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5月7日至11日,全国台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及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此次培训共5天,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党务、共青团、工会干部一行26人参加培训。

5月7日下午,参训同志抵达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后,随即举行开班动员仪式。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京华主持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科学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自觉强化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重点问题,并鼓励全体同志珍惜学习机会,自觉做到“四个结合”,确保学习培训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同志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驻足红船广场、了解“红船学院”,聆听“红船故事”,感知“信仰的味道”,参观了知行园“学思践悟”以及“不忘初心”主题雕塑等校园文化建筑,实地感受党校浓厚学风。

8日上午,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会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基础理论(统战理论)教研室阚莹莹主任开讲。报告会以“十九大新党章解读”为题,从为什么修改党章、十九大党章新内容和践行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通过独特的分析视角、扎实的调查研究和生动的党史故事,带给全体同志耳目一新的学习体会。

当日下午,同志们集体参加了“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体验式党性教学课程。通过在南湖岸边听一次党课,纵览一大代表人生道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瞻仰一次一大红船,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看一次党史展览,牢记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学一次党章沿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继承和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课程最后,同志们高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致认为“红船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

5月9日上午,培训班举办“民族工业振兴之路”主题现场教学,组织参观秦山核电基地。核电站工程师带同志们一起参观了核电基地一期模拟机房,乘车观摩二期、三期建设布局,在核电科技馆观看了以爱国主义教育和军工知识科普教育为主题的“中国核电之路”专题展览,同志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核电基地沙盘和《核筑强国梦》专题影片,向“国之光荣”民族工程和“复兴使命”工匠精神致敬。中共海盐县委党校副校长陆云良陪同参观并做专题报告。

5月9日下午,“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报告会把培训活动推向高潮。浙江省委党校邱巍教授指出,守护红船初心,赓续红船精神,书写新的辉煌,这是我们党的胸怀、担当与责任,“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三个始终”是红船初心在新时代的映照,点亮了我们砥砺前行的道路。

5月10日,培训班赴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现场观摩了“科技?人才?智造”主题展览,听取了中共嘉善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玲娟关于探索县域科学发展新路的典型经验汇报,共同学习研究嘉善县在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建设幸福家园等方面的工作布局和发展思路。

通过一系列专题辅导、体验式教学、座谈交流活动,参训同志感触颇深。“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同志们感叹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能够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体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同志们在分组讨论时讲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长征的路还很长,容不得半点懈怠,我们必须弘扬优良传统,时刻守望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民族精神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才能获得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全国台联全体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以忠诚人民、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初心感召人心、凝聚人心,锤炼作风、淬炼意志,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做好新时期台联工作。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