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自治区拉孜县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2018年05月29日14:3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孜县 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拉孜县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县级领导带头抓责任、县委组织部定期检查抓重点、基层党委全面覆盖抓推进,强化督查指导,落细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围绕党建责任,领导带头调研督查。县委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建立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委双向覆盖的联系点制度。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乡镇、村调研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传导责任压力,年初以来,对1个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不力进行责任追究。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各自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督促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协调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指导加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挂点帮扶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围绕重点任务,组织部门定期督查。县委组织部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督查落实年”活动,围绕责任体系、重点任务、基本制度、基础保障等重点内容,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通过“查、看、问、谈”等形式进行全面“透视体检”,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的,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通报批评问责,倒逼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年初以来,先后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4次。

  围绕基本制度,基层党委常态督导。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乡镇党建办职能作用,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采取列席指导、观摩旁听、集中培训、规范基础资料等方式,坚持定期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注重强化党支部基本制度的严格执行,有效防止了“重形式、轻实效,重资料、轻落实”的不良倾向,形成了“严要求、高标准,重落实、重效果”的基层党建工作良好导向。(记者 张斌)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