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制度建设

江苏宿迁市纪委:“导师制”助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2018年05月28日12: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兵30年,先后立了9次功。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立功的时候,捧着奖章是左看右看,激动得一夜都没有睡着!”日前,江苏省宿迁市纪委、市监委启动《导师开讲啦》专题栏目,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继访面对140多名青年干部,畅谈自己的人生感悟。

《导师开讲啦》是市纪委、市监委加快培养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创新举措,面向全委选聘15名公共导师,定期分享他们的人生感悟,传递人生正能量。

“这是我们充分了解全委青年干部需求后确定的形式。”市纪委组织部部长王莉说,“两个全覆盖”和监察体制改革后,单位进入大量的青年干部,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占比已接近一半。他们思想活跃、朝气蓬勃,除了需要快速补充业务知识外,工作生活经验相对缺乏,认识感悟深度不够,除传统的培训外,需要采取新的形式引导大家学思践悟。

吕继访是《导师开讲啦》栏目的第一期嘉宾,他既是一位有着30多年军旅生涯的老兵,也在纪检监察战线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真诚讲述了自己参军的初衷和艰苦的部队生活,回顾了人生几个非常难忘的第一次,鼓励年轻干部要肯吃苦、有韧劲,敢挑重担,以工作实际赢得尊重。

“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有力量!”第一期《导师开讲啦》结束后,在市纪委青年干部中反响热烈。

(罗方、马骁)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