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深圳举行

2018年05月28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深圳5月27日电  (记者赵成、王海林、王斯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专题宣介会27日在广东深圳举行。宣介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旨在通过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专题会议这一重要平台,向访华的外国政党代表介绍广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通过改革开放实现新发展的实践和经验。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后考察地方的第一站就到了广东,强调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回首40年沧桑巨变,凝视5年多来历史性变革,广东之所以能大踏步赶上时代、屡开风气之先,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根本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一招是改革开放,鲜明特色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创新水乳交融、与时俱进。

李希表示,当前,广东发展站到了新的更高的起点上。我们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和格局体系营造,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国际性大都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中国40年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成功缩影。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推动国家自身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促进各国合作共赢的强大动力,是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有效途径,是激发思想理论创新的活力源泉。中国共产党愿与各国政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合作共赢之路,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越南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院长阮春胜,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热列兹尼亚克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也惠及世界。中国共产党坚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引领中国人民富起来的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借鉴。希望加强各国政党间交流合作,发挥政党交往的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发展战略对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宣介会还邀请改革开放一线的亲历者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广东故事”,从“完成伟大事业必须依靠党的领导”“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四个方面全面展现了广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举改革大旗,不断创新发展,在新时代奋勇争先的风貌。

本次专题宣介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广东省委主办,中共深圳市委承办。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政党的500多名政党代表参加宣介会。此次宣介会既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专题会议的重要内容,也是中联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的升级版,系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8日 03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