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受追捧

2018年05月25日15:25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受追捧

“太受教育了,太震撼了!党性教育基地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得淋漓尽致、入脑入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日前,参观完山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后,长期从事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的淄博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业水很感慨。

作为自古以来的海防重地,威海见证了中华民族由生死边缘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注脚。基地以“民族复兴”为主题,以“梦碎、梦醒、筑梦、圆梦”为主线,将120多年的历史资源串珠成链,用发生在威海的史实,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梦的故事,助力民族复兴,作出“威海贡献”。

主题板块“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运用甲午战争陈列馆和历史选择展馆,重点讲述甲午战争带来的国殇,在民族危难之时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共产党,以及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贡献。两个专题板块:“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和“奋发图强与民族振兴”,分别对应中国近代以来两大历史任务: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已有超过8万人走遍基地,只为探寻民族复兴初心、永续传承红色基因。基地更是先后被国防大学确定为现地教学基地,被全国妇联确定为“双有”教育活动基地,荣获山东组织工作创新奖。(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责编: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