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政策春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2018年05月25日0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期待新气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需要广大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组织部门应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让广大干部享受到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待遇保障、心理关怀,激发出强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产生浓厚的喜悦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培养出公道正派、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形成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要加强教育引导,造就一支忠诚干净,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舞干部斗志,为党员干部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教育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注重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广大干部政治、学习等各类本领,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要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敢闯敢试,实现有为有位。树立“人往基层一线走,人从基层一线出”的用人选人导向,给在困难艰苦地区和脱贫攻坚等一线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擦亮识人慧眼,夯实一线考核和日常管理干部工作,在一线赛马。探索干部分层分类考核,建立不同工作体系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创新考核评价干部工作机制。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根据具体情节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要倾心倾力关爱,持续政策激励,为干部干事创业鼓劲撑腰。及时帮助干部释疑解惑,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为他们加油鼓劲。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消除干部的后顾之忧,为干部营造“家”的氛围。坚持正向激励和正面宣传,激发干部政治荣誉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增强干部职业责任意识,珍惜和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集中心思和精力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岗位吸引力,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带头作用,加强队伍战斗力,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内动力。健全完善制度,落实福利待遇保障干部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优化环境、主动排忧解难,促进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增强干部归属感,强化部门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广大干部为新时代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冲”。

(福州市委组织部 苏苏)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