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军队党建

勇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

2018年05月24日14:47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勇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立下的军令状,“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我党的庄严承诺。军队党员领导干部是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必须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

  树起以德立身的样子。习主席指出:“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立德首先要忠诚。信仰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灵魂,无数的革命志士和时代先锋用生命和忠诚诠释着坚定的信仰。新的历史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可能会缺少血与火的考验,但忠诚的信仰却是永远不可或缺的灵魂。立德必须要廉洁。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清廉作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强调所有党员都不得谋取任何私利和特权。“导弹司令”杨业功出差下部队时,军大衣、水壶和方便面“三件宝”始终伴随着他。他说:“生活俭朴一点、平淡一些,欲望就会少一些,烦恼就会远一些。”

  树起遵规守纪的样子。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起遵规守纪、心有所畏的样子,手里要始终拿着一把尺子。这把尺子就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果明知规矩的存在,还抱着无利不为的习性、怀着据徼乘邪的心态,眼里选择性无视、习惯性忽视、无原则蔑视,最终就会自食其果。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我们就越要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贪腐乱纪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受到惩处。我们必须引以为戒,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必须带头遵规守纪,接受严格的纪律检验。

  树起担当在前的样子。邓小平同志深刻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的境界,紧跟时代发展要求,紧贴使命任务需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于承担责任,在不正之风面前敢唱黑脸、不怕得罪人;要有担当的本领,军队的一切建设和工作都要向能打胜仗聚焦,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不断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奋斗。

(责编:段晨茜、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