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安图:实施“挂职干部导师制”蹲苗锻炼年轻干部

2018年05月24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吉林省安图县建立实施“挂职干部导师制”,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等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

严格标准,“一对一”选导师。导师一般由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乡科级领导干部担任。接收单位根据挂职干部和导师的工作岗位、专业特长等特点,提出导师初步人选报组织部审核后确定最终人选。导师对挂职干部实行“一对一”培养,指导期与干部挂职期限相同,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指导期可适当延长。目前,全县共确定53对帮带对子。

创新方式,“手把手”带徒弟。导师根据挂职干部培养方向,量身制定党性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帮带计划。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实践中,导师“手把手”指导挂职干部,帮助解决遇到问题,促进挂职干部快速成长。组织部每月召开“学做汇报会”,了解挂职干部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时向导师进行反馈,方便导师调整帮带计划。

强化管理,“实打实”提素质。组织部和接收单位共同负责导师制的组织、管理和协调,组织部适时对导师帮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学习被动、业务不精的干部及导师进行“双向约谈”,并督促整改。挂职期满后由导师对挂职鉴定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将导师帮带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切实保证导师帮带效果。

(安图县委组织部 张嘉铭 石绍鹏)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