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省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8年05月24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5月23日,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近期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记者从会上获悉,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整体平稳健康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21日,已完成换届选举的村(社区)党组织数占全省的98.95%;已完成换届选举的村(居)委会数占全省的46.78%。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将分期分批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会议要求,要通过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务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大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党建保障中心工作的任务落实。为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高标准开展“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提高“一肩挑”结构比例,提升换届选举参选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城市基层党建,推动国企、机关、高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单位党建任务落地见效;实施党支部建设工程,着力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省委省直工委、省国资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委金融工委、各省辖市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一宁)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