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万名党建指导员下万村

2018年05月23日14: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万名党建指导员下万村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近期安徽出台《关于开展万名党建指导员下万村行动的意见》,加强对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指导力度。

注重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按照“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安排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到村担任党建指导员,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直接联系指导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或集体经济“空壳村”。担任党建指导员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发展促稳定的同时,认真履行党建指导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指导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先进党支部巩固提升、合格党支部提档进位、后进党支部转化升级。

建立党建指导员信息台账,因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岗位变动等出现空缺的及时补充。把万名党建指导员下万村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市县乡党委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党建指导员履职情况纳入乡镇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对不在状态、履职不到位的,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调整。(通讯员 皖组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