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咸阳: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特色基地

2018年05月22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咸阳市委组织部着眼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党性教育示范基地,以红色马栏为核心,以市域资源为支撑,突出党性、示范性,全力推进马栏干部学院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以硬件为基础,强功能,优环境。结合马栏红色小镇建设,坚持高点规划,对干部学院进行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大礼堂、多功能综合楼、报告厅等硬件设施,改造完成后学院占地面积将达到157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报告厅和B栋公寓四层主体,以及1号教学楼和游泳馆基础建设。

以课程为灵魂,深挖掘,精打造。咸阳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课程开发小组,对全市红色、爱国教育及重大典型资源进行了深入调查,提出了59个专题的课程打造线索,将其中12个重大专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打造,目前正在积极实施。邀请专家学者编撰群众工作教学体系,编撰了《马栏革命斗争史概述》《新农村建设看旬邑》等4部教材和大型话剧《马栏英魂》。

以资源为支撑,全整合,共发力。持续挖掘马栏红色资源,在原马栏革命纪念馆等15处现场教学点基础上,积极修复了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关中报社等教学点。统筹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变指为拳,合力打造,将吴运铎纪念馆、爷台山战役旧址、赵梦桃小组、袁家村等拓展为马栏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整合资源,整体提升。

以师资为核心,扩队伍,提素质。在已聘请省、市级教授10名和县级教师13名的基础上,定期邀请省市党校教授来院现场授课、跟班点评,“一对一”帮教送教。选派骨干教师赴“五朵金花”党性教育基地、大别山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学习,将“马栏革命斗争史”等3个专题分解到人,专题研究,专人挖掘,教师研究能力、教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陕西咸阳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黄瑾、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