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王刚: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人的担当

2018年05月22日10:0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人的担当

  “我们村能有今天的变化,王书记功不可没啊!”5月的屯昌阳光明媚,南坤镇坡寮村村民陈琼修一边忙着垃圾转运的工作,一边聊着他眼中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王书记——屯昌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刚。

  地处黎母山北麓的屯昌县南坤镇,山清水秀,景色怡人。然而,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信息不畅,村民们守着祖祖辈辈留下的田地,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2017年南坤镇贫困户中需要危房改造的有382户,在脱贫攻坚关键的时刻,王刚临危受命,接任南坤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承担起了推进南坤镇危房改造工作任务。

  近日,王刚又一次来到了屯昌县人民医院。

  “老陈,身体好点了吗?能起床走动了吗?”

  “好多了,多谢关心!”

  陈琼修、陈琼海兄弟两人的住房经过鉴定符合危房改造标准,但父亲生病住院,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两兄弟已无力再负担危房改造建房费用,导致其危房改造迟迟未能动工。王刚了解情况后,多次与南坤镇委、镇政府,帮扶责任单位,县扶贫办,县住建局等单位协调,为他们寻求帮助,减轻其经济负担。王刚还经常去看望他们生病的父亲。王刚的实际行动与真情实意让陈琼修、陈琼海二人深受感动。

  今天走访这一家,明天了解那一家;白天贫困户下地干活了,王刚就等他们晚上回来了再走访……凭着这股埋头苦干、不畏困难的劲头,王刚和同事们推动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脱贫攻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王刚既是南坤镇脱贫攻坚工作组副组长,也是黄岭村委会的驻村干部。为兼顾好两边的工作,王刚白天工作,晚上就驻在黄岭村委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了解黄岭村整体经济发展现状,王刚经常召集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进行交流座谈,分析讨论黄岭村发展现状与工作遇到的困难,理清下一步发展思路。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村干部和村里的老老少少都将王刚当成了“自家人”,这份信任也让王刚充满了干劲。

  作为纪检人,王刚十分关心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屯昌县纪委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王刚也不断强化在扶贫领域中的责任与担当。一有机会,王刚就会为村干部讲纪律,让大家增强纪律意识,坚决杜绝扶贫工作中的腐败问题。

  据悉,屯昌县2017年全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18起4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组织处理1人、诫勉谈话9人。这些问题的发现、案件的处理,离不开像王刚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

  心中有民,方知精准何其重;脚底沾泥,觉知扶贫要躬行。王刚用真情与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做好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记者 尤梦瑜 通讯员 王一如)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