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孝感:“学”“悟”“做”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见效

2018年05月22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转变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孝感市委组织部立足学深弄懂做实,做出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做在实处的全面部署。

学出精气神。深刻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四个切实”的要求,是孝感振兴崛起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带着问题学、立足本职学、对照查摆学,真正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于心、入脑入心、内化于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达到铸魂补钙、提振精气神的效果。

悟透新思想。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弄通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思想为指引,与中央对标看齐。结合办实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孝感)”,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主要课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部长讲专题党课、干部理论知识学习测试和孝感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的重点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天天见、日日学,悟细悟深悟透其中的真谛原理。

做出新业绩。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孝感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省区域性增长极”凝心聚力,强化基层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有力支撑。着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聚焦真派、真驻、真帮、真考,抓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稳妥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七个工作组进村调研,解剖麻雀,为选优配强“领头雁”打牢基础。启动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改进人才评价和机制机制,引导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向贫困村流动。着力实施支部提升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基层党建“整县推进”任务指导书,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着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三年行动,完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扶持措施,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团队,开展与武汉市临空港区干部人才互派工作,进一步推进汉孝人才深度融合。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配备干部,开展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着手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建立健全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培养和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机制,推动干部干在一线、建功一线。

(肖祖言)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