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维和一线铸就坚强堡垒

2018年05月21日12:5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维和一线铸就坚强堡垒

执行任务以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注重发挥履职尽责主体作用、政治引领作用和组织协调作用,成为任务一线的坚强堡垒。

该医疗队下设7个业务组,人员结构复杂多元,为避免出现党组织“空转”问题,医疗队党支部坚持思想引领,以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主动作为。他们叫响“博士硕士都是维和战士、老兵新兵都是维和士兵”的口号,组织党员和官兵开展一帮一、向先进党员学习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异国他乡执行任务,个别党员难免出现情绪波动。临时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组织开展了“写思想汇报、表履职决心”活动。每名党员向所在单位党组织递交思想情况汇报,如实报告执行任务以来工作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各单位收到思想汇报后积极回应,组织党员战友、家属写回信或录制短视频,为党员加油鼓劲,鼓励他们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任务。

任务区安全局势严峻,加之常年高温,生活条件艰苦,官兵面临的实际困难较多。临时党支部始终把为党员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作为重要抓手,主动为党员协调住房、家属工作调动、子女入学、立功受奖等事宜,在官兵面前立起了党组织的形象和威信。

党支部堡垒作用坚强,部队才有战斗力。执行维和任务以来,医疗队在临时党支部坚强领导下,先后5次执行遇袭伤员紧急救治等重大任务,累计接诊患者超过6000人次,开展手术140余例,抢救急诊危重症伤病员81人次,被联马团誉为“撒哈拉沙漠里的诺亚方舟”。(孔凡兴)

(责编:谢倩、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