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攀枝花

2018年05月21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  (记者宋豪新)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72场活动20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哲学思维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震,作题为《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的意义及其路径》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韩震在讲座中系统阐释了推动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的原则和主要任务,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过程,融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环节。

  “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灵魂。”在韩震看来,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途径。韩震认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发挥法治的规范和保障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当日,800余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312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4.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1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