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河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集体学习宪法

2018年05月18日08: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集体学习宪法

按照省委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5月1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集体学习宪法,听取专家专题报告。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参加学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副主任童卫东应邀作《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报告,系统阐述了我国现行宪法的历史和四次修改、第五次修宪的主要内容、我国宪法的主要制度、加强宪法实施等内容。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对省政协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认真听、仔细记,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要落实省委要求,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把宪法要求体现到工作决策、解决问题的各环节和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省政协党组成员沈小平、孙瑞彬、许宁、姜德果、陈书增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习。(记者 高原雪)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