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老党员吾如孜布布·斯迪克:用心当好政策宣讲员

2018年05月18日13:3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用心当好政策宣讲员

  “今天我们能有这样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好政策,我们要好好珍惜……”5月12日上午,在阿克陶县恰尔隆乡麻扎窝孜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两会精神主题大宣讲”中,77岁满头白发的老党员吾如孜布布·斯迪克热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在场200余名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

  1941年出生的吾如孜布布是麻扎窝孜村最年长的女党员,已有42年的党龄,14年任村妇联主任的工作经历,使她养成了爱看报纸、爱学习的好习惯,直到现在还一直坚持着。

  “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我们贫困户才住上了楼房,看病不用多花钱了,孩子上学不要钱了,放牧种地还能享受到各种补贴了……”说到惠民政策,吾如孜布布如数家珍,从便利的交通,到安居富民房,再到全民免费体检,以及草场补贴等等,都能够一一道出。

  也因为惠民政策,吾如孜布布在2017年跟随大儿子玉努斯·卡兰住进了80平方米免费的楼房。按照易地搬迁惠民政策,2017年10月,玉努斯一家人作为恰尔隆乡首批易地搬迁对象,“拎包式”搬进了阿克陶县昆仑佳苑80平方米的楼房,吾如孜布布也被大儿子接到楼房住。

  因为积极宣讲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如今吾如孜布布成了全村知名的宣讲员,更是维护全村民族团结的模范。在闲暇时间里,吾如孜布布经常教邻里乡亲学习普通话,学唱国歌等红色经典歌曲。晚上,吾如孜布布也常来到村里夜校课堂,和大家一起学习,聊党的好政策,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她的感染下,大女儿也入了党,成为当地一名村妇联主任。大儿子也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如今,吾如孜布布不但住上了新楼房,而且每月还能领到460元老党员补助。老人每天除了自己的学习,还会督促孙子孙女学习,并教育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了去北京天安门看看”。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带头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好党的声音。”吾如孜布布说。(通讯员 曹永祺)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