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18年05月18日13:29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和专家代表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深入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科学指南作用,5月4日至6日,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6家单位共同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出席理论研讨会并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的专题发言。何毅亭指出,马克思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是人类社会最伟大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占据着科学真理的制高点,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马克思主义体现着人类社会的崇高价值追求,为人的发展和人的解放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彰显着彻底的革命性,为党领导的社会革命和进行自我革命提供了磅礴精神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尊崇者、信仰者,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扬革命精神,焕发革命斗志,驰而不息地坚持自我革命,众志成城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光芒和价值力量!这是我们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甄占民出席研讨会。原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原副校长杨春贵、李君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委员谢春涛,知名专家严书翰、胡振良,优秀论文作者韩庆祥、秦刚、杨玉成应邀出席理论研讨会。秦刚作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在研讨会上宣读了入选论文。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对参与举办此次理论研讨会极为重视,对相关工作作出了批示和安排。中央党校科研部从3月开始,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和校领导批示精神,在全校组织了理论研讨会的论文征集和初选报送工作。全校教研人员踊跃投稿,共征集论文37篇,经过校内外专家严格评审,向中宣部推荐了8篇参选论文。中宣部请专家对全国推荐的190余篇论文进行了评选,共确定90篇论文入选理论研讨会。中央党校韩庆祥、秦刚、杨玉成三位专家的论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马克思对社会主义的科学论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基础》成功入选。

在理论研讨会召开之前,中央党校有87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5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和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为配合此次理论研讨会的研究、宣传,中央党校科研部还充分发挥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阵地作用,以中心署名,通过中央党校理论内参、中央主要媒体等刊发了8篇理论文章,如《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纪念,为了更好地继续前行》《马克思主义始终闪耀着耀眼的真理光芒》等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吴泽群)

(责编:谢倩、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