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韶关南雄:“转非”干部重返一线成主力

2018年05月17日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转非”干部 重返一线成主力

“我是一名党员,这些工作我乐意去做,也真的想做好。”日前,在参加完韶关南雄市主田镇决策咨询工作组会议后,主田镇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衷旭春说,随后他将与镇干部一起深入到各个贫困村,查看新农村建设进度情况。

在南雄市主田镇,像衷旭春这样作为“转非”干部重返一线发挥余热的还有4人,他们在一线承担起督促检查员、政策讲解员、决策咨询员等新角色。退位不褪色,正是南雄市破解“转非”干部管理难的真实反映。

在发现部分老干部因身体状况原因退出领导岗位,而又敢于对发现的问题讲真话、讲实话,经过客观公正地区分和辨析后,主田镇党委因材施用,大胆起用这些干部,摸索成立了镇督查督办室,成员全部由“转非”干部组成,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并直接向主要领导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主田旅游大道和清景园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是镇里的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阻力不小,为使项目早日完工,这些“转非”老干部冲锋在一线。他们在面积确认、实地丈量、管线搬迁等工作中,积极带队深入拆迁户中,不厌其烦地进行宣传讲解,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难点。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主田镇的“转非”干部已对驻点联系群众走访入户、土地确权等多项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办,推动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该镇党委书记叶飞表示,“转非”干部们发挥余热,为该镇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张卿雄 蔡仁银 邓海林)

(责编:张恬恬、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