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开展新任省管干部“学恩来践初心”特别党日活动

苏组宣

2018年05月16日13: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党性教育在心灵深处烙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以“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学恩来践初心”为主题,集中组织240多名2017年以来新任党员省管干部开展特别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基石,传承先辈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把特别党日主题做“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机遇,精心谋划创设“特别党日”这一载体,明确将学习对标“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杰出楷模”,与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与践行好干部标准、锤炼坚强党性结合起来,与履行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结合起来,铸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修好为政之德。

对标周恩来崇高精神,把特别党日内容做“实”。联系周恩来言行把对标具体化,举办“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等六个板块,详细展示周恩来怎么说、怎么做,深刻展现周恩来精神的鲜明特质和内在轨迹,引导党员干部把握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找准自身行动标尺。围绕周恩来生平把对标形象化,组织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举行文献纪录片《榜样——周恩来的故事》首播式,生动再现周恩来的光辉事迹。紧扣时代发展把对标实践化,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与新任省管干部面对面交流,明确要求向周恩来学习,做到始终坚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始终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和斗志、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恪守拒腐蚀永不沾的敬畏之心,不断在新时代江苏改革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

强化互动体验,把特别党日形式做“活”。增强仪式感,在周恩来纪念馆总理塑像前,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献花鞠躬,对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深刻反思“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营造现场感,在周恩来干部学院集体重走周恩来“追梦之路”,重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回想南昌起义的战火纷飞,体会“领导干部要过好五关”的金玉良言,细读记载总理为国操劳的工作台历。强化互动性,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开设互动党课,进行精彩讲评,并围绕“如何看待周恩来的初心”“怎么看待周恩来的担当精神”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让党员干部思想产生震撼、心灵激发共鸣,真正受到教育洗礼。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