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河南光山

2018年05月16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信阳5月15日电  (记者朱佩娴)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七十一场活动15日在河南省光山县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作题为《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复兴》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问答。

  金元浦在讲座中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源和血脉,是广大人民千百年来的文化积淀、道德准则和观念形成的丰厚土壤。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元浦特别讲到,今天的光山人民要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种价值取向。

  据了解,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次走进河南光山,来自当地的900余位干部群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297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9.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6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