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安徽

泗县泗城镇:“新时代农(市)民传习所”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8年05月15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泗县泗城镇在全镇各村居设立“新时代农(市)民传习所”,旨在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泗城镇更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16个村居传习所已开展活动2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4000多人次。

泗城镇“新时代农(市)民传习所”突出“五传五有”,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各村居的“新时代农(市)民传习所”都建在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镇域内全覆盖。

在花园井社区,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兼花园井社区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利用好“新时代农(市)民传习所”,把党的声音传达好,把理想精神和信念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最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带领人民群众向美好生活出发,让我们的社区充满阳光。

在东关社区,今年72岁的老党员康尚文在“新时代农民传习所”对会场里的党员群众讲解着新编的顺口溜。作为一名党员宣讲员,康尚文用最通俗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在美丽乡村示范点彭铺,“新时代农民传习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做好“五传”,在内容上重点围绕种植、养殖、栽培等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开展,并着力做到"三个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让农民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

“党和政府的政策需要有效的沟通方式,在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要用最接地气、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生动有效的宣讲,同时要认真听取、破解群众诉求,知道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泗城镇党委书记尉成辉说道。泗城镇党委以多种形式扶持镇域内“新时代农(市)民传习所”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支持,确保“新时代农(市)民传习所”能够有效运转、有可靠保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

(张梅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