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编办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14日08: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10日下午,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主持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确看待马克思主义,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

张纪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历史背景和政治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预见性,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全办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张纪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心组要带动全办党员干部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