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家统计局举办“五四”青年论坛活动

2018年05月11日10: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月4日,国家统计局机关团委、青联组织开展以中美贸易问题为主题的2018年第2期“书香统计”暨“五四”青年论坛活动。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出席活动并讲话。

盛来运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五四”青年节寄语。盛来运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活动主题选的好,青年讲的好,重温和传承了“五四”精神,体现了时代精神。结合大家的发言,盛来运就中美贸易问题与在座的青年分享自己的观点。他希望,广大统计青年要进一步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进程中更加奋发有为,作出更大的贡献。

核算司陈杰、综合司郑鑫、贸经司付媛、工业司陈颖婷、社科文司张启龙、城市司沈赟等青年代表分别从背景、工业、科技、价格、全球价值链、国际经济秩序等角度就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社科文司司长张仲梁对部分青年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论坛由国家统计局青联副主席赵军利主持。相关司级单位负责人、青联委员、团委委员、青年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