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家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5月10日09: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3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把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是新一届国务院组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做好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责任”,努力形成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二是以强化统计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抓紧构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更好服务国家“放管服”改革大局;从严管理统计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为财政资金装上“安全锁”“增效器”;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勤勉尽责干事创业,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同时,全力配合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统计局党组的巡视,以此次中央巡视为契机,推动统计部门党的建设和各项统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总师,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