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出山记》里的国税身影

2018年05月09日16:17    来源:人民网

近期,一部反映贵州省务川自治县石朝乡大漆村扶贫事迹的电影《出山记》,正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影院同步上映。剧中一个身材削瘦、皮肤黝黑、往来奔波的帅气小伙引起了影迷们的注意,他,就是遵义市国税局派驻大漆村的第一书记周亮同志。

石朝乡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而大漆村是深度贫困村。2016年3月,新婚不到3天的周亮入驻大漆村担任第一书记,用实际行动展示国税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电影中反映的道路建设,是周亮通过多方协调和反复沟通,筹集270余万元资金修建的。剧中香榧、黄花成片的优美画面,更是周亮用心血打造的。两年来,他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发展了西南地区最大香榧种植基地、西南地区最大的黄花连片种植基地,并开辟“电商+扶贫”的销售模式,使贫困户不仅能通过产业找到工作,还能分红,村民收入不断增加,大漆村集体经济达400万元,纯收入80万元,集体资产达2000万元。

“周书记还利用遵义市国税局在我们村开通的互联网,在我们村小学建立起‘留守儿童之家’,通过QQ视频搭建起外出农民工和留守儿童沟通交流的桥梁,我们不管是在家的还是外出务工的农民,都喜欢上了这个头脑灵活、作风顽强、善良谦和的年轻第一书记。”当地村干部付进霞说。据了解,由于扶贫工作出色,周亮还被评为务川县“十佳优秀第一书记”, 代表全县驻村干部参加了“全省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示范培训班”。

(遵义市国家税务局 苟仁金 张耀予)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