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扶贫》杂志社举办“我与脱贫攻坚同行”演讲活动

2018年05月09日16:23    

参会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参会领导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更好地促进青年同志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责任感,鼓舞和激发单位职工参与脱贫攻坚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扶贫》杂志社共同举办“我与脱贫攻坚同行”演讲活动。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书文,机关团委副书记吕申申,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副主任刘晓山,宣传联络处处长尹建华,《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姚卜成,执行总编文炜等领导同志出席并担任评委,演讲活动由宣教中心团支部书记阎艳主持。

演讲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宣教中心宣传联络处孟然借着优美的背景音乐,讲述了自己要做一名扶贫战线上的合格战士,杂志社记者张江结合PPT,将自己的第一次四川凉山出差访贫的故事娓娓道来……11名青年代表依次登台,向评委和观众们讲述自己与脱贫攻坚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栾海燕、孟然、王聪分获一二三等奖,张江等八位选手获优秀奖。刘书文、黄承伟等领导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刘晓山在点评中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大家认真准备、真情演绎,展现了很好的比赛状态。演讲内容贴近自己的本职工作,有感悟、有思考。演讲稿不仅是对自己以往工作的一次总结、凝练,更是一次对脱贫攻坚的再认识、再学习过程。希望各位参赛同志能够将本次比赛的收获运用到工作中,为自己的青春再添彩。

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书文对演讲活动进行点评

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对演讲活动进行点评

黄承伟在点评中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为感到处于这个时代而骄傲,我们应该为自己是脱贫攻坚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用马克思在17岁时所说的一句话勉励大家: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希望所有获奖同志再接再厉,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书文在点评中表示,青年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宣教中心和杂志社共同举办的这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中心和杂志社青年团员的良好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坚定了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支持办系统青年团员的发展,并注重发挥青年群体的作用,力争为青年成长成材创造更好的机遇、更大的平台。(来源:中国扶贫官方微信 记者 张志银)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