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05月09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7日上午,全国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妇联系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上,宋秀岩同志领读领学,与会同志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决心、对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信心。

同志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给人以方向的指引,给人以奋进的力量。全体同志表示一定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始终做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宋秀岩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在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持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新时代中国妇女运动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能力,锤炼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三是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巾帼正能量,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结合筹备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谋划未来五年中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大力推进妇联工作创新和妇联组织改革,努力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新局面。

宋秀岩同志强调,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新进展,动员引领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为把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在中国大地不断生动展现贡献巾帼力量。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召开当天,全国妇联2000多名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同步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