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武汉智慧党建平台凝聚党员心

胡弦

2018年05月09日14:1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智慧党建平台凝聚党员心

在武汉光谷工作的徐磊,怎么也没想到,家乡滞销的苹果,能通过光谷生物城智慧党建服务平台,得以顺利售出。8日,武汉市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武汉在全省率先推广智慧党建平台,党员可在APP上交入党申请、诉心声。

徐磊是药明康德一名党员职工,其父母在老家陕西省澄城县以种苹果为生。今年,苹果出现滞销。为了减轻父母负担,徐磊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光谷生物城智慧党建服务平台留言,说明情况。很快,生物城综合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敦强看到留言,积极联络园区办、园区管理公司、各企业支部,动员有需求的企业员工帮助解决苹果滞销问题,为徐磊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这是智慧平台服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武汉市经济社会结构的变化,新的经济和社会组织大量涌现。目前,全市注册登记的非公有制企业40.6万家,社会组织5876家。

针对“两新”组织年轻人多的特点,武汉在党建引领工作中采取全新方式。如光谷生物城智慧党建服务平台,党员可在线提交入党申请、缴纳党费,预约健身房、会议室,并随时向党组织传递心声,表达诉求。

在武广商圈,类似的APP平台,正在为这里的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前不久,不少党员在武广商圈智慧党建平台上提交“微心愿”,想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商圈综合党委书记郑红立即联系,满足了党员们的心愿。

据统计,2017年,武汉市非公企业共发展党员1420名,占发展党员总数的15.8%。今年,武汉还将围绕建强立体覆盖组织体系、构建精准精细服务体系、彰显共治共享成效体系,狠抓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大在“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力度,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