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不忘初心再起航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2018年05月04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连日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们的微信朋友圈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而热闹非凡。

“我第一时间就发了微信朋友圈,晒一晒,充满了自豪感!言简意赅的300字,饱含着总书记对我们的尊重、肯定、勉励和关怀!”在下午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上,2015级学员王庆兴奋地展示着大家给她微信朋友圈的回复。

对纺织女工杨普来说,她刚刚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劳动节。她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给我们广大的劳动者和劳模们再次吹响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冲锋号。作为劳模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用自己的干劲、闯劲、钻劲,带动更多的劳动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虽然是写给咱们劳模本科班的,鼓励的却是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2015级劳模本科班的同学们明年即将毕业,他们立下庄重的誓言:不忘初心再起航,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可以站起来发言吗?”座谈会现场挤满了跃跃欲试的劳模学员们,来自陕西秦巴山区的梁汝明终于“抢到”发言的机会。“我是一个农村娃,小时候没有机会读书,从没想到能有机会以‘劳模’身份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进入劳模本科班以来,无论是课堂上充实的学习,还是与老师们在课间的交流,都让我受益匪浅。”梁汝明满含深情地说。

和大家一样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的,还有劳模班的老师们。“作为劳模本科班的一名教师,我也非常激动。以劳模精神为特点的校园文化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杨冬梅教授介绍,自1992年招生以来,劳模本科班共计培养607名学员,其中全国劳动模范233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11人。

“关爱劳模,不仅要有鲜花和荣誉,更要为他们提供‘充电’的机会。”据了解,1992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原中国工运学院)举办劳模本科班,为长期默默奉献在生产一线的劳模创造了一个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劳模本科班的开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模的关怀和厚爱。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屈增国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的高度重视。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为指引,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劳动情怀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