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经济日报社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2018年05月02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19日,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主持召开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编委会成员,正、副秘书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国家保密局监督检查司司长张勇围绕国家机关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做好国家机关保密工作的应对措施等内容首先作辅导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报社舆论引导、事业发展和安全的重要遵循。面对严峻复杂的保密形势,一旦发生泄密问题,都将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危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新时代保密工作创新发展,为报社(集团)事业发展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保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央保密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责任落实,抓好日常管理,努力在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严格落实稿件审核制度,严守宣传纪律和保密纪律。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保密规定,认真抓好报社2018年保密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措施办法,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保密要求抓住抓实,确保报社(集团)保密工作落实。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