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清单落下去 担子挑起来

山西长治给县委书记党建工作列任务

2018年05月02日11: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开展基层党建试点工作,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近日,山西长治市各县(市、区)委书记收到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列出的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县委书记“一单清”。这是继去年“组织部长致信各县(市、区)委书记列出党建清单”之后,该市压紧压实县委书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县委书记认真履职尽责的又一扎实举措。

“一单清”逐项列出了需要县委书记亲自谋划、研究、推进、督导的10项重点任务,并明确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完成时限等。

对“一单清”列出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党建办通过“一周一专报、一月一提醒、两月一例会、一季一督查”等方式全程跟踪问效,对工作进度快、推进效果好的,总结经验做法予以交流推广;对工作进度缓慢、推进效果差的,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约谈问责。同时,该市还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单清”完成情况,列入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评价达不到“优秀”的县市区,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通讯员 宋淑琴)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