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经济日报社召开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研讨交流宪法修正案

2018年04月27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7日,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主持召开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交流宪法修正案,进一步部署报社(集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编委会成员,正、副秘书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通报了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的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的阶段性成果。来自报社(集团)不同岗位的八位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全面体现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制度创新成果,更好适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于进一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履行好新时代中央党报的职责使命。

张小影同志在会上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就是要把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落实到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去,确保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确保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的全面贯彻,在宪法统领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张小影同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编委会对学习贯彻进行了研究,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做到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有利于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有利于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张小影同志强调,要抓住学习重点。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宪法修正案,全面准确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要把学习宪法列入党支部“两学一做”内容之中,党员要模范带头,不断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打牢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张小影同志强调,要推动宪法精神融入工作。经济日报作为中央党报,子报子刊作为党的重要宣传平台,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报社实际和行业特点抓好宣传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法律。要自觉把学习宪法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把报社(集团)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把依法治社、依规管党治党建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