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落实工作切莫只停留在纸上

2018年04月26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下,一些地方,不少部门“各捏各的眼”,分别印制不同笔记本,都强调自己很重要,要求基层干部“工作留痕”,并纳入检查考核。这样一来,干部每天揣着好几个本子,有些人不管事情做没做,先设法完成“家庭作业”再说。笔迹龙飞凤舞,足迹缺泥少土,看似忙忙碌碌,其实都是在做“表”面文章。就在前不久,湖北某市统一印制《工作手册》,取代过去不同部门印制的《工作日志》《工作纪实》等4个本子。笔者认为,落实工作切莫只停留在纸上,少点虚头巴脑的东西,多去干事创业才是根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言必行、行必果,说到的就要做到,记下的工作就要兑现。绝不能只做做样子,光打雷不下雨,更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耍花枪、搞变通。然而,为什么还有人光停留在面上而不付出行动呢?根子还是思想上不以为然、想做做样子,工作就有痕迹,说到底还是在思想认识上没有求真务实干实事的意识。

真正做到干实事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决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以务实举措创造出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当成是一项重要的事业去做。

真正做到干实事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坚持把走群众路线作为干好工作、干出工作的的一项重要法宝,要清醒的意识到,走群众路线不是走马观花、不是搞形式主义,更不是装样子、走秀台,是需要亲力亲为的,要和群众手拉手、心贴心的交流,要用真心、真行动换取群众的满意度。

要真正做到干实事就要勤于想问题、研究问题。作为领导干部下基层,进社区,不是单纯的喊几句口号、挂几个条幅、出台几种政策,要根据当地群众反映的情况,干实事,为群众提出的困难,真帮忙,解决实际问题。遇到问题使要把解决问题作为第一出发点,用行动代替一切浮夸的行为,要把好的想法付诸行动,只有坚持从具体工作实际出发,分析历史与现实,总结经验与教训,把握趋势与方向,努力形成规律性认识,才能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通过干实事来解决问题,不断推动事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博雅)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