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不忘初心 以身许党

——追记北京卫戍区某干休所离休干部周智夫

记者  苏银成

2018年04月26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一个人在生命垂危时,最先想到的会是什么?老伴儿、遗产、子女、朋友、美食、景色?答案应该不计其数。

  大家也许会有些意外,有一位老人的答案却是要交纳一次特别党费。他就是北京卫戍区某干休所离休干部周智夫。

  1月的北京,天寒地冻。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周智夫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一间普通病房。1月20日,饱受病痛折磨、生命垂危的他,接过军队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领导送来的12万元大额党费收据,顿时热泪盈眶……

  这泪水,饱含思想之纯,信仰之坚。自从党给了他第二次生命那一刻,周智夫就把一颗种子深深地埋在了心田: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一世报党恩。

  3月28日凌晨,周智夫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比眷恋离开了。追寻他的足迹,倾听他生前的故事,品味他94年人生的点点滴滴,我们渐渐地走进这位老党员、老革命的心灵深处。

  (相关报道见第九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6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