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机关举办普法教育宣传月主题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2018年04月25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国台联确定今年4月为机关普法宣传教育月。4月16日,全国台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本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邀请国家法官学院王立教授以《讲宪法故事,立宪法精神》为题作普法宣传教育主题报告。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主持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王立教授强调,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随着时代进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不断完善,她深入讲解了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后5次修改变化亮点,指出此次修改宪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在立法领域的一次伟大实践,也是我国宪法发展的里程碑。

黄志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王立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普法教育课,正如王立教授所讲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的地位,决定着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的治国理政思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我国宪法的重要内容,这是我国的政党制度优势也是中国共产人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宪法、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在实践中提高宪法意识和领导能力;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要不断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