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济南印发两个意见 推动国企党建提质增效

2018年04月23日13: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推动国企党建提质增效

日前,山东济南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试行)》两个规范性文件,旨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实的制度基础和组织保证。

两个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济南全市国企党建的重点任务作了细化和明确。如,提出“实施国有企业党建标准化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打造30个左右示范点,坚持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提出“实施企业年轻干部培养‘一号工程’和主要负责人‘五年培养计划’,力争经过5年左右努力,培养锻炼一批国有企业接班人”。

下一步,济南市委将着力构建国有企业“1+N”制度体系,即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为统领,紧密研究出台涉及国企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的系列配套意见与细则。 (通讯员 泉组)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