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19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30日上午,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央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金壮龙同志作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 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军同志作了《强化使命担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打造“三个一流”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总结。会上,金壮龙同志分别与各局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树年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自筹建以来,办公室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采取“全办统一学、各支部分头学、个人自觉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办公室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打造一流政治机关、建设一流干部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载体,狠抓作风建设,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措施》《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借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先后七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孙政才、张阳等严重违纪案件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得起考验。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办公室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形成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生动局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实抓好。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要深刻把握将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这是管党治党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这场持久战。一是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为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办公室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讲政治落实到办公室建设全过程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各项工作中。三是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执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措施》和《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四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充分认识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维护党的纪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在纪律面前不搞特殊、不搞例外。要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身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五是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必须牢牢抓住室务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着眼于军民融合发展事业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管党治党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必须着力创建“三个一流”,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将办公室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流政治机关、建设一流干部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中央军民融合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中央军民融合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金壮龙常务副主任与秘书局(人事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金壮龙常务副主任与战略规划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金壮龙常务副主任与协调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金壮龙常务副主任与政策法规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