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常怀“三心”立政德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委组织部 史文娇

2018年04月19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陀螺干部”杨汉军在连续工作13天以后倒在工作岗位上,人生定格在55岁。“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心中有政德的干部,人民总会为他留碑,青史总会为他留名,组工干部要常以杨汉军为镜,涵养品性、修炼德行,以忠诚爱民担当之名赢得百姓信赖和支持。

常怀忠诚之心,涵养如山的定力。“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杨汉军有着山的风骨和品格,“我家的门是敲不开的,”他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态,坚守原则的背后需要信仰的支撑。杨汉军来自农民家庭,他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父母从小就教育他不能忘根忘本,他记了一辈子也践行了一辈子。“入党宣誓就两分钟,但要用一辈子的行动去证明,”杨汉军铿锵有力的话语还回想在耳边,组工干部要时常以“杨汉军式”方程证明初心,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常校行为之舵,不断筑牢思想根基。

常怀爱民之心,涵养如水的情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杨汉军就是这样给万物带来益处却从不求回报的一滴水,“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是他高尚品德的真实写照。对年轻学子关怀入微,对贫苦户嘘寒问暖,对人才贴心暖心,但却从未利用职权为自己谋取过私利,正如杨汉军所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之事无小事,组工干部只有真正以水为师,对待群众柔情如水,对待事业从善如水,对待名利淡泊如水,才能一点一滴走进群众心中,积累群众的信任,赢得群众的支持。

常怀进取之心,涵养如鼎的担当。敢打敢拼敢干,杨汉军率先为“狮子型”干部画像,他善于用改革的思想和创新的办法选人才,为踏实肯干的“老实人”撑腰,为敢闯善为的“干将”搭台,真正做到为事业发展选干部,不拘一格选人才,他以敢为天下先的行动完美诠释了“拼搏赶超”的狮子精神。组工干部要成为杨汉军式“伯乐”,就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破除论资排辈的思想顽疾,摈弃年龄学历的有色眼镜,真正让能者上、劣者汰。

(责编:黄瑾、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