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珲春:“四手联弹”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2018年04月19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加强党对新型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领导,珲春市以“提升服务、培育文化、树立先锋、扩大影响”为抓手,“四手联弹”补短板、强动能,切实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保姆式服务”优化生产经营环境。择优选派300名科级、股级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组成100个派出党支部,指导非公组织开展发展新党员、建立党组织、寻找“流动党员”和“口袋党员”等党建工作,为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市新建非公党组织100个,新增非公党员112名;帮助解决审批手续、要素保障、企业用工、贷款融资、环境污染等各类问题820件,形成了党建服务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化塑造”增强党员职工凝聚力。坚持以优秀的党建文化塑造先进的企业文化,市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深入非公组织实地指导110次,帮助紫金矿业、水产协会等打造文化活动中心,致力将企业“文化力”转化为“生产力”。加强党建工作统领,举办5期非公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组织35家重点非公组织负责人外出考察学习。加强对出资人(负责人)的政治引领,引导其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

“先锋力量”激发内生力创造力。深化“共产党员服务城”创建活动,指导776名非公党员主动承诺、述诺、践诺,在窗口部门和生产一线设立非公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激励党员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来纺织、华润燃气等32个非公党组织,累计开展党员技能大比拼、岗位大竞赛、“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80余次,有效提升了非公组织生产力和创造力,节能增效近70万元。

“公益行动”提升社会影响力。正面引导有能力的非公组织回馈社会、服务群众。170家非公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金秋助学、爱心大集等活动,为贫困户、贫困学生捐款捐物120万元,帮助村民解决急难事63件;网络志愿者协会等36家社会组织走村入户,开展公益活动上千次。在抗击“狮子山”台风中,誉鹏房地产、宇别尔运输集团等非公企业奔赴一线,转移灾民、运送物资,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赢得群众赞誉。

(吉林省珲春党建云平台供稿——张春魁、金然)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