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走进重庆

2018年04月18日16:13    来源:中国侨联

微信图片_20180411102541

4月1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重庆市侨联承办的“践行十九大,筑梦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重庆医科大学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出席交流会并讲话,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致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重庆市部分侨联委员、涉侨社团代表、各级侨联干部,在渝侨界人士代表、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代表、留学人员、新阶层人士以及新闻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411102601

交流会上,吉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任波,当代诗人、词作家阿紫,陕西省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董方舟,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澳大利亚归侨、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自力作了演讲。他们的发言饱含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理解、对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表达出侨界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表达出侨界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心。

微信图片_20180411102557

康晓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行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旨在帮助大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侨的特点,用好侨的语言,突出侨的特色,向侨界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其中饱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会动员力,真正激发侨界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与感情认同,同心共筑“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180411102551_副本

张玲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为助推重庆“两点”“两地”建设,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黄大年同志的奉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努力创新实干,为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411102545

报告会后,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会见了康晓萍和报告团成员。她说,中国侨联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寓教于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生动感人。下一步,全市侨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搞好大宣讲、大培训,真正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