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青 海:七千余名干部将驻村扶贫

2018年04月17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宁4月16日电  (记者王梅)16日,记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3月开始,青海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局印发《关于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选派工作。目前,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已选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共7030名,将组建2313支驻村工作队,进驻建档立卡贫困村、深度贫困地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据悉,青海在新一轮选派工作中,严格选派条件,坚持派需结合、因村组队、精准选派,最大程度发挥优势和作用,真正把优秀干部选派到扶贫一线。重点从全省各级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优秀人员中选政治素质好、作风扎实、善做群众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的优秀干部。

  在新一轮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中,从事的职业和所学专业涵盖行政管理、经济、农林、水利、交通、法律等多个领域,驻村干部引领村级发展和脱贫致富的“知识动力”充足。同时,注重有序轮换、以老带新,重新选派驻村干部4360名,占62%。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7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